close

 

The-Tudors4.jpg

最近剛看完了美國影集都鐸王朝第二季。之前在台灣就曾在HBO上看過第一季的幾集,但後來就不了了之,直到最近開始在網路上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看起,我只能說這種歷史劇還是要從頭看起比較好,免得某一集又突然冒出個不知道是幹什麼的托馬斯,讓你看的霧傻傻的,古代英國人真的很愛給小孩取托馬斯這個名字。

劇情我就不詳述了,簡言之就是英國「亨利八世與他六個老婆」的故事,這名字聽起來就很有吸引力了吧,有興趣瞭解來龍去脈的可以去維基百科看一看。

第一、二季的劇情主要集中在亨利八世廢元配凱薩林皇后,另娶安.博林為第二任妻子。是的,就是電影「美人心機 (The Other Boleyn Girl)」的劇情,說到這裡,這兩部戲劇的選角也很妙,我一直覺得兩部戲的安.博林長得好像喔。兩個都是我很喜歡的型,黑髮,白皮膚,甜美,而且兩個人都叫娜塔莉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美人心機的安.博林—娜塔莉波曼

the other boleyn girl.png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都鐸王朝的安.博林—Natalie Dormer

Ann.png

唯獨我一開始不是很喜歡影集都鐸王朝的安.博林,剛開始覺得她有種令人討厭的氣質,就是那種野心勃勃,骨子裡就是賤的氣質XD,但是兩季看完之後,卻又不得不很敬佩這位安.博林,也似乎沒那麼討厭Natalie Dormer了,反而覺得她演的真好!在宗教遠高於一切的年代,安.博林能夠讓亨利八世為了取她為皇后,不惜與羅馬教庭決裂,自創英國國教,讓君主的權利高於宗教之上,足見她的才智權謀,放到現代來就是個女強人了吧。讓我印象反轉的,是她赴死的最後一場戲,她從容以對,即使在刑行台上言行舉止仍表現的像個皇后,讓圍觀的鄉野俗民也為她氣度折服。

只能說伴君如伴虎(尤其是看到第二季結束時,亨利八世兇狠的大啖天鵝肉,那可怕的表情不禁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在吃生肉...),安.博林雖然年華早逝,但她所作的一切,也足以被歷史學家記上一筆,甚至是被創作成這些影劇作品,供後人娛樂,也算是名留青史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