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禮拜看了兩部電影,"Blue Valentine" 和 "True Grit",這兩部都分別入圍今年的奧斯卡獎。True Grit 入圍了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。Blue Valentine 則是入圍了最佳女主角。

blue valentine.png

Blue Valentine 是一部令我坐立難安的電影。或許是因為很多近距離的鏡頭、晦澀的顏色,或許是因為兩人不斷的爭執。這部片讓我想到 Revolutionary Road,同樣都是講婚姻的片。我還想到那時候有個朋友大力抨擊 Revolutionary Road,說這部片根本不適合已婚的人看,(她還是跟老公一起去看的),只會破壞對婚姻美好的想像之類的話。那時候聽起來覺得很好笑,因為我覺得 R 片把婚姻真實的一面很深刻地表現出來,雖然那個時候還沒結婚,但婚姻裡令人窒息、無法忍受的那一部份,卻自我心底留下很深的印象,我甚至覺得所有要結婚的人都應該要先去看過這部片(先做好心裡準備嗎?XD)。

這部 Blue Valentine,別被片名騙了,說的不是情人的故事,而是婚姻的故事。劇情用現在和以前交錯進行的手法,讓觀眾知道男女主角是如何相遇、以及如何走到今天這一步。有一幕我印象很深刻,過去的男女主角在公證婚禮上擁抱,下一個幕回到現在,仍是抱在一起的兩個人,但卻是分離前的擁抱。

我很喜歡看到的一個影評,寫著,這部片不是要告訴我們什麼是婚姻,也不是要歸咎任何一方,只是要展現婚姻中兩人的不一致,所產生的複雜性。看完之後讓觀眾不會想要責備其中一方,只是在電影結束時,能更瞭解這兩個人及結局。

如果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一生必修的課題,那我想婚姻絕對會是最好的試煉場所。

女主角 Michelle Williams,對她的印象一直停在斷背山裡 Heath Ledger 的老婆。這部片總算是可以好好欣賞她的演技。

螢幕快照 2011-02-16 下午4.54.44.png

男主角 Ryan Gosling

螢幕快照 2011-02-16 下午4.59.48.png

blue valentine-1.png

 

True Grit 則是一部西部片。我不是西部片迷,而且看預告時,聽到濃濃的西部口音,整個讓我很提不起興趣。但沒想到入圍了這麼多項奧斯卡獎,剛好又有機會,所以就衝啦!結果還真的不會令人失望唷!對我來說,這是一部很棒的西部冒險片。男主角 Jeff Bridges 也演過另一部也很好看的電影 Crazy Heart,女配角 Hailee Steinfeld 的角色是個非常勇敢又堅決的小女孩,跟隨兩個大男人一起踏上尋找殺父仇人之路。故事本身非常精彩,特別是結尾,所以即使我感覺因為濃厚的西部口音讓我大概只聽懂了 50% 的對白,還是覺得這部片非常好看!可能等有中文字幕的時候會再找來看一次吧XD

True Grit.png

Hailee Steinfeld,為父報仇的小女孩,看起來就很 tough 的樣子吧XD

true grit-Hailee.png

Jeff Bridges

true grit-jeff.png

Matt Damon 也尬上一角啦~他在片中出場了好一陣子我才認出是他,德州牛仔扮相加上濃厚的德州口音,本人覺得十分逗趣XD

true grit-Matt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