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博去了一次才發現,一次根本逛不完,所以就念茲在茲的想再去第二次,而且還興致勃勃的想去衝夢想館。剛好找到一個跟我一樣瘋狂的朋友Cindy願意跟我一起去排夢想館,本來想說約個八點,如果排不到就算了。但有另一個朋友Jo在當志工,所以我就先打了電話去探聽一下,夢想館到底要幾點去排,Jo說她上次早上7點就去排,拿到大約早上10點多進場的票。所以我跟Cindy就改約早上7點在圓山捷運站,打算見到面再一起搭小黃到新生園區的入口。

早起到夢想館排隊

隔天早上五點半我就接到了Cindy的morning call!真是讓人緊張啊!我們大約7點出頭在圓山捷運站碰到面,隨即攔了輛小黃過去新生園區入口,本來還有點害怕司機大哥會因為太短程而拒載,還好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司機大哥,他主動跟我們說,他今天早上已經載了兩回要去花博新生園區排夢想館的客人了!司機大哥還建議我們可以趁空檔的時間去搭遊艇,從水上遊覽花博。真是遇到好人了,不過很可惜後來我們沒有去搭船。

一下了計程車,我的媽呀,民族東路上的花博入口已經都是人了,有很多是來校外教學的學生,也有很多是阿公阿嬤旅行團。排夢想館的地方叫新生轉運站,一整片的空地已經被圍成一條條的排隊動線,我們到的時候整個廣場已經滿一半了。後來才知道,大家湧入的時間都差不多,之後在園內與到一對夫妻,說他們七點半來排夢想館,已經排不到啦!呼~那我們真是好險呢,才差不到三十分鐘。

接下來就是等待九點開門入園領卷啦!因為剛好當週是北投區週,北投區的居民因為「縣市活動週」有半價的門票優惠,也就是三百塊的全票只要一百五,是不是很划算呢?所以我們就沒有事先買好票,而是打算當天上午再去買。我們的入場策略是,Cindy去排夢想館的入場,我則去排買門票,因為買門票跟排夢想館是兩個分開的地方。像排在我們前面的情侶,就是前一天先去便利商店買好票,所以他們就不用當天分兩邊排隊。

總之,其實之前Jo有跟我說,最好一開始就分開排,因為買門票那邊也是會有很多人,但是我一直很鐵齒的覺得應該還好吧,所以就跟Cindy在夢想館排隊現場一直聊天到八點,我才過去售票處,因為門票是八點半開始賣。等到走過去售票處時,我又嚇到了,因為一樣都是人人人,擠滿了人啊!這時候我開始擔心會不會來不及買到門票回去夢想館排隊的地方,我還抓了一個志工問了一下(志工真的很好用喔!),志工北北跟我說,應該不會來不及,因為夢想館那邊入口每次只能有一個人進去,所以進去的速度還滿慢的。我聽了以後稍微放心了一點,後來還好大家買票的速度都很快,所以我大約九點出頭就買到票了,急忙忙趕回去「緩衝區」等Cindy排過來。(緩衝區是給去買門票的人,買回來以後等待的地方,所以你就不用再回去隊伍內。緩衝區設在靠進入口處,所以當你在緩衝區看到你的朋友快要排到的時候,就可以加入隊伍內了,詳細的入場方式規定可以看這裡!)

總之,我們後來就順利入園啦,拿到的夢想館入場卷是下午兩點多!

P1040463.JPG 


未來館」和「天使生活館」

入園後,一樣是人山人海,我想大家都是衝一早來看花博吧。我們就從「未來館」和「天使生活館」開始看,面對長長的人龍,也是硬著頭皮給他排下去,隊伍最後有個舉牌的志工,上面寫的等待時間竟然是4個小時!還好那只是預計時間,因為實際上隊伍前進的還滿快的,大概只花了30~40分鐘,我們就排進館了。

「未來館」一樓展示的是各類型的植物,有我們台灣最新農業科技栽培出來的奇花異卉。另外還有分熱帶、亞熱帶、到寒帶的溫室,進去不同的溫室,還真的會感受到溫度的變化呢!

slide01.png 

左邊這尊是用一株長出來的喔!志工說來花博就是要來看台灣的農業科技!右邊是永生花,用急凍及真空技術永遠保存花的美麗,很厲害吧!

Slide02.png

未來館的溫室和館內場景 

「天使生活館」就比較虛幻一點,因為當天剛好遇到視聽室在維修,所以就只有看了一些用投影做出來的效果,如果真的在家裡能這樣搞,倒也挺不賴的!

P1040436.JPG

天使生活館內投影效果打出來的魚池 


「青青步道」屋頂散步

兩個館逛完後,也差不多中午了,我跟Cindy就走到「台灣美食區」去吃午餐,選擇真的很多呢!午餐之後就在新生園區裡亂逛打發時間,等待下午要進去夢想館。我們去走了「青青步道」,其實就是天使生活館與未來館的屋頂啦!之前看報紙介紹說,這新生三館是台灣綠建築的代表大作喔!走在綠草如茵的屋頂上,涼風襲來,即使是冬日也不覺得冷,因為有午後暖暖的陽光。居高臨下風景好,還有近在咫尺的圓山飯店,新生三館的屋頂是花博園區裡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啦!

Slide04.png 

新生三館的屋頂上有很多太陽能板和透氣風口,走在上面是很舒服的體驗,新生園區不時會有飛機低空飛過。

Slide03.png

還在新生園區看到了之前鬧的沸沸揚揚的空心菜本人!


進入「夢想館」!

最後終於到了本日行程的重頭戲--夢想館,老實說我還蠻驕傲這是我們台灣人設計開發出來的館,裡面一些最新的科技,真的有讓人大開眼界的感覺。夢想館裡面處處有工作人員,在每一站細心的導覽解說,讓我在每一站都驚呼:「哇!這好厲害喔!」。Cindy倒是有點好笑的一直潑我冷水,因為裡面有很多互動都是你要先作一件事,機器才有反應,例如對著螢幕上的小樹吹氣,它就會長大。Cindy這時候就會在我耳邊低聲說,「這都是設定好的吧,不然我們都不要吹氣,看看他是不是真的不會長大?」,或是,每個人在裡面都會化身為一隻與眾不同的昆蟲,幫忙花蕊授粉,這時Cindy也說,「真的會不一樣嗎?應該是會重複出現吧?」。其實說穿了,這些互動科技並沒有真的讓人不可思議的大嘆:「天呀!這怎麼可能做到?」但是知道這些都是台灣自己研發創作出來的,就覺得很棒很驕傲了。

P1040468.JPG

夢想館大廳最著名的科技花,一進去看到的時候,真的有被震撼到的感覺喔!

Slide05.png

科技花是用揚聲片做的,會隨著音樂開收。右邊一條條垂下來的葉片,是紙做的喇叭!

 Slide06.png

夢想館裡的互動遊戲,左邊是你要跟他互動才會開的花,右邊是遊客走過螢幕即會化身為昆蟲!

Slide07.png

左上:要揮揮手才可以把花粉寶寶帶走。右上:每個人都有專屬的手環,旅程結束後會看到它開出屬於自己的花朵。左下也是會隨音樂擺動科技花。右下是360度環形劇場的表演。 


聖誕氣氛濃厚的地景花海

約花了一個小時看完夢想館,我跟Cindy前進美術館區和圓山園區。一走到圓山區,就被迷人的紅色和白色吸引住了。原來接近聖誕節,圓山區的地景花海全都換成聖誕紅和白色的小花,好有過節的氣氛喔!我們還去了爭豔館看七色彩虹,最後決定以「流行館」作為今日的結尾。

slide08.png 

圓山區的地景花海,非常有聖誕節氣氛唷!

slide09.png

爭豔館裡的七色彩虹!


「流行館」看走秀

「流行館」是以回收再製的寶特瓶搭建成的,真的好特別喔,尤其是晚上還用LED燈做出效果,很漂亮。晚上的流行館大概排了三十多分鐘才入場,我們很幸運的剛好遇上晚上6:30開始的服裝秀,我跟Cindy就坐在二樓的觀景台好好的欣賞了一場時尚走秀。

Slide10.png

晚上的流行館以及時尚秀。

 

總結第二次遊花博還是好好玩喔!這次一樣是週間去,下午三四點後人潮就逐漸散去,我想是因為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和旅行團的阿公阿嬤們都離開了吧。看到了期待的新生三館,還有流行館,可惜還有好多館沒看到,但是這兩次的花博遊記已經給我留下很美好的印象和回憶啦!

P104056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