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是有點久之前的事了,但還是來紀錄一下好了。首先,我覺得花博很好玩喔!可能因為是在都市長大的小孩吧,很少看到這麼多美麗的花景,所以一進圓山園區,看到壯觀的地景花海,就開始瘋狂的覺得:「哇!好漂亮好漂亮喔~」,此時就被旁邊南部來的朋友波了一盆冷水,「這不就是花種在地上而已嗎?...」,想想也是啦,就像是都市小孩難得下南部玩,連開車經過路邊的油菜花田,都要特地停車下來照相。但是,花博還是好玩多了!

我的花博一瞥是去年12月初一個天氣很好的星期一,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好了吧,陽光普照,所以即使是星期一,一早十點多的圓山園區還是充滿了人潮。因為有長輩一起走,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決定放棄排隊進去那些館看,選擇在外面的部份看看走走就好。

在這邊要特別稱讚一下花博的志工,他們真的很熱心又很幫忙喔!就當我們站在路上研究地圖,無法決定要往那去的時候,可能是聽到長輩在說台語吧,有一個年齡相仿的媽媽志工,就很熱心的湊過來,用台語開始跟我們聊天,問我們需要不要幫忙。她建議我們先去人比較少的文化館,然後到美術館園區準備看音樂劇「百合戀」(現在已經下檔了),因為當時舞蝶館的表演與表演之間還不會清場,所以志工媽媽建議我們可以接近12點時,先在圓山園區買個花博便當,再到舞蝶館坐著吃便當,等下午兩點半開始的「百合戀」。這對有長輩同行的我們真是個好建議!

所以我們就先前往文化館啦!文化館如其名,展出的是一些跟花相關的藝術文化作品,雖然志工媽媽說文化館人「比較」少,但還是大排長龍,長輩比較沒耐心排隊,所以我們就很快的瀏覽過去,看到的主要是一些瓷器碗盤,上面有一些花相關的藝術彩繪。之後我們就從兒童育樂中心往美術館走,因為接近中午天氣越來越熱,我們想說那乾脆早一點進去舞蝶館坐著休息吧!

來到美術館園區,首先看到的就是「寰宇庭園」,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展覽區。看到這些比較具異國風味的花草庭園,長輩們似乎比較開心點。但是一樣是萬頭鑽動、人潮洶湧啊,難怪人家說去花博是去去看「人」的!想好好照張相也沒辦法,大家想取景的點都一樣,於是照片裡就多了很多陌生人啦!

P1040335.JPG 

寰宇庭園的印尼區

 

P1040341.jpg

加拿大--粉紅色的那隻是鮭魚喔~

Slide1.png 

泰國區--有大象、佛像,是我覺得最用心的一個國家啦~

 

準備進入舞蝶館時,正好是開放入場的時間,所以我們就趕快跟著排隊進去。當時是11點多,後來才發現,原來12點半會先表演一場「香草寶貝秀」,之後才是下午2點半的「百合戀」。不過舞蝶館通風舒適,長輩們覺得坐在裡面休息也很好,所以我們就在裡面一路坐到3點半「百合戀」演完才離開。

Slide1.png 

舞蝶館、舞台、花博便當--舞蝶館的屋頂真的很漂亮唷~

 

「香草寶貝秀」是一個會跟大家說話互動的機器人表演,比較適合給小朋友看。「百合戀」就真的很棒啦!屏風表演班與原舞者一起製作演出的音樂劇,真的是值回票價!雖然全劇才四十分鐘,但有華麗的舞台場景、動人的音樂、感人的故事、還能瞭解一點魯凱族的語言與傳統,最神奇的就是那個會瞬間變成湖,又瞬間乾掉的舞台啦!還有最後在湖邊瞬間長出來的百合花,也很讓人驚艷喔!

P1040349.JPG 

香草寶貝就是它囉~

 

Slide2.png 

百合戀--看到舞台上的湖了吧?演出還有字幕喔

 

等我們從舞蝶館看完表演出來,已經是下三點多了。說實話,我覺得這個時候來逛花博最好,下午三點天氣沒那麼熱了,但還是有陽光,重點是,人潮像是散去一半似的,突然變得有點空曠,美景任你拍,也不會輕易有陌生人入鏡啦!

涼風徐徐,我們經過花之隧道,繼續前往新生園區。圓山、美術館和新生園區比起來,(我沒機會去到大佳園區),我最喜歡的就是新生園區啦!這邊感覺比前兩個園區要寬敞多了,尤其是林下花圃海的鯨魚,還有走在迎賓大道上的感覺,還可以遠眺圓山飯店,真的很適合拍照喔!我們去了「養生館」,下午四點多的養生館沒有了排隊的人龍,我們很快的就進去館內,看到了很多奇特的盆栽。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外面地上的花啦!XD

Slide3.png 

左上:新生園區入口處的花博寶寶,右上:連接美術館區與新生園區的花之隧道,下面兩張是養生館的庭園

 

最後我們就在新生園區散散步,享受最後的陽光,結束了我的花博一瞥。這次的重點就是看到的「百合戀」啦~之前在報紙上看到百合戀的介紹時,就超想去看的,這次也算是達到目標。同時我也下定主意要再遊一次花博,這次即使逛了一整天,還是有很多沒看到的,難怪有人說花博要去好幾次才看得完。更多細節,就請看我的花博二瞥吧!

Slide4.png

左上是新生園區的迎賓大道,上面鋪的木椿,可以收集雨水回收用在其地方,我覺得很酷喔其他三張是林下花圃海的景色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